你的頭髮旁邊有沒有很多細毛?

 

不知何時開始,靜靜額頭二邊還有頭頂部分頭髮都只會長細細的毛髮, 沒有其他正常頭髮那麼粗,即使每個月用力護髮,這個狀況還是沒有變化。

 

611425.jpg

 

這張原型照片,真的把靜靜多年的困擾表現無遺,每每想要綁馬尾,就看到一撮頭髮完全不聽使喚,一直用著它最不受拘束的形式呈現,抓了半天也不會有任何改善,而我更是不喜歡用那些塑形劑來傷害我的頭髮,只好放棄綁馬尾的想法。頭頂的細髮更是讓我像怒髮沖冠,實在不怎麼美觀。

 

sheer purity.jpg

 

有很多好友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的好友聽到我的困擾,建議我去詢問比較懂頭皮的專家,他說在SOGO百貨旁邊有一家專業頭皮養護的店,要我去諮詢。既然有提案,靜靜就試著打電話預約。個人覺得接電話人員一定受了很好的教育訓練,在說話語氣跟詢問預約時間都很專業也很有禮貌,讓靜靜覺得很舒服。

 

未命名設計 (2).jpg

 

靜靜依照預約的時間來到了這家多采多姿頭皮管理中心,它是亞太頭皮管理的其中一家店,就在台北忠孝SOGO旁邊巷子,雙捷運的忠孝復興站旁,交通很便利,而且80幾坪的場館,讓顧客有很舒適的空間。

 

未命名 的複本 (3).jpg

頭皮基本概念解說

 

Colorful Days.jpg

頭皮各部位檢測

 

來諮詢就是為了找出自己頭髮的問題,尋求改善的方法。專業的諮商師實際檢測靜靜的頭皮,用放大200倍的鏡頭仔細的檢查頭皮狀況。顯然靜靜的生活壓力太大了,毛囊部分被油脂包覆大部分的空間,原本一個毛囊應該長出2,3根差不多粗細的頭髮,現在因為沒了足夠的空間,長出來的就是細毛,以前只是以為自己沒好好保護頭髮,所以剛長出來的毛髮就會比較細,真是太錯誤的觀念了。

 

更衣室個人儲藏空間.jpg

乾淨的更衣空間,一人一個專用附鎖櫃子

 

Colorful.jpg

嗅吸精油放鬆緊繃的精神,並進行頭部按摩

 

Colorful Days 2.jpg

肩頸放鬆才能讓血液循環達到頭頂

 

上草本泥.jpg

 

boho photo collage.jpg

草本泥調整頭皮環境

 

頭髮能不能長得好,除了要洗乾淨之外,頭皮也是需要被保養的,畢竟頭皮是跟臉皮同一張皮,為什麼我們都會好好的保養臉部肌膚,但都忽略頭皮保養的重要?頭皮管理師說靜靜的頭皮應該也有病菌感染,所以部分細髮也是因為被吃掉了,才很容易脫落。所以最根本的除了清潔外,就是要給毛髮好的生長環境。
 

多采多姿 頭皮管理.jpg

整頭敷好草本泥用透明膜包覆,再熱蒸40分鐘

 

頭皮管理師幫靜靜做足了頭皮的按摩,她說:頭皮的健康程度除了跟清楚有關,個人本身的飲食以及生活作息還有飲水等等都非常有關,所以自己必須全方位的調整才能有健康的頭皮及頭髮。生活及壓力就由靜靜自己來調整,其他頭皮的護理我就交給頭皮管理師協助我改善。她用草本泥敷在靜靜的頭皮上,整個包覆起來之後熱蒸40分,用來保濕滋養頭皮。

 

未命名 的複本 (4).jpg

 

未命名 的複本 (4).jpg

 

做頭皮連背部的按摩都進行,真是很週到的安排,要讓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一些,就能夠有更多的氧氣送養分到頭皮去。其實靜靜也有白髮的問題,頭皮管理師也有跟靜靜說只要頭皮護理得夠好,加上剪瀏海,可以讓自己的白髮數量減少。靜靜為了白髮時常要到髮廊去染髮,其實每一次的花費跟我來做一次頭皮養護的費用大同小異,靜靜自己就決定以後要走頭皮養護,少用化學藥劑塗在自己頭上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把敷在頭皮上的草本泥沖乾淨.jpg

 

頭皮護理來到尾聲.jpg

 

整個頭皮的護理從進門到吹乾頭髮還沒有完全結束,讓靜靜整個人在這個寬敝的空間裡待的這些時間是放鬆的,舒適的,有一種尊榮感。

 

最後的分析.jpg

 

頭皮的狀況在做完草本泥的熱敷後,做第二次檢測,看看頭皮實際狀況原因為何,可以如何改善。靜靜在看完第二次檢測後,已經看到了頭皮變得水嫩,毛囊的油脂變少了,但是細菌無法立即處理,所以必須持續努力清理跟保養。靜靜非常篤定自己以後會選擇頭皮管理來改善自己的頭皮狀況,因為我還是比較適合留長髮,如果想要有一頭秀髮,該有的保養是絕對必要的。

 

 

靜靜把自己整個護理的享受做成一個短影片,覺得很不錯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離你比較近的亞太頭皮管理中心,跟靜靜一樣開始保養頭皮。

 

亞太頭皮管理官網:http://www.apscalpsalon.com/

臉書粉絲專頁:亞太頭皮管理

 

 

 

 

 

 

 

arrow
arrow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