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到花蓮,我的休憩咖啡館--羅伯咖啡

 

靜靜的理想人生就是可以隨時有說走就走的旅行,因為靜靜雖然叫靜靜,我也喜歡趴趴走,轉換不同的居住環境是很愉快的事。靜靜特別愛到東海岸去旅遊,就是與台北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在花蓮可以覺得自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身心靈都能夠得到快速的淨化,所以只要靜靜覺得在台北待煩了,就會往花蓮跑。

 

S__237412419-1.jpg

 

778963-1.jpg

 

靜靜這次又跟友人開車來到花蓮,自從蘇花改開通之後,到花蓮已經比以前快速非常多,中午出發,就可以到花蓮喝下午茶了。靜靜以前都會跑到貨櫃屋那裡喝咖啡,但是那個咖啡到處都有,沒讓我有離開台北的感覺,所以這次就想找個不一樣的咖啡館來試試。谷歌還是我旅行最佳伴侶,不論人在那裡,想做什麼,問谷歌大神就比較不會踩雷。在安排好住宿之後,靜靜想就近找一家咖啡館喝咖啡,原來花蓮有一家羅伯咖啡,分店還蠻多家的,看來應該是有口碑才能夠展那麼多店,那就選它了吧!離我最近的是在吉安鄉建國路上的,這家看起來就是總店了,去總店肯定不會錯。

 

778943-1.jpg

 

778945-1.jpg

 

對喝咖啡成癮的靜靜來到羅伯咖啡,二話不說就開始研究起他們的MENU,到底有那些咖啡可以喝。天啊!二面滿滿的品項,不只有飲料,還有很多搭配的蛋糕跟麵包,這下靜靜慘了,選擇性障礙立馬發作,怎麼覺得這個也好,那個也好,就是拿不定主意。如果大家有FOLLOW我的文章,就會知道靜靜是個吃貨,對於美食通常就是乾脆想吃的都來一份。哈,先搞定咖啡選項再來看食物。我還真的揉揉自己的眼睛,怎麼覺得好像沒看清楚價格,沒有少一個數字嗎?一杯16oz熱的焦糖瑪奇朵才90元,跟台北的價格差很多。好友點卡布奇諾也才80元,這是怎樣的一家咖啡館,讓靜靜很好奇。

 

S__237412416-1.jpg

 

778959-1.jpg

 

靜靜先環顧咖啡館一圈,看到這面牆,大約可以得知為什麼他們有本錢提供比較優惠價格的咖啡了。牆上掛了幾個裝咖啡生豆的麻布袋,如果不是室內設計師特地去跟別人要來裝潢的袋子,那麼可以肯定的就是他們自己進生豆自己烘焙咖啡豆。我記得剛才要進店裡之前好像看到他們在隔壁有一間辧公室,我猜測應該沒錯。接著又看到這面牆,靜靜果然沒猜錯,好樣的,靜靜來對地方了,羅伯咖啡原來是已經在地深耕7年的好味道,嚴選產地的咖啡豆,他們是自家烘焙咖啡豆,而且是只用阿拉比卡咖啡豆。

 

778906-1.jpg

 

很少有咖啡館是用已經有印製好的杯子,不知是不是因為耶誕節剛過,這杯子看起來還在過節,很歡樂。咖啡要端出來之前,都還會用紅色的塞頭將杯蓋上的孔塞起來,以免在行進中會灑出來燙到手,跟其他的咖啡外帶杯是用不一樣的杯蓋設計。剛剛靜靜也說了他們只用阿拉比卡的豆子,不混其他質比較差的豆子,就是為了提供給顧客最佳風味的咖啡,這是店家用心之處,靜靜就用心品嚐他們的咖啡。阿拉比卡豆的風味是比較柔和,口感是清新不刺激,所以大部分都是用在新鮮的咖啡製作上,而且阿拉比卡豆的價格比羅布斯塔豆的價格貴1.5倍以上,因為阿拉比卡豆通常都在海拔比較高的地區,結果實的速度會比較緩慢,自然沒有羅布斯塔的豆子量多,價格就隨著量少而高了。以前喝這種濃紽咖啡的時候並不會特別去注意店家用什麼豆製作,但是新鮮的咖啡喝起來真的不一樣。靜靜很久沒喝焦糖瑪奇朵,但這是我第一次喝到有咖啡香氣的焦糖翲奇朵,竟然沒有被焦糖蓋過香氣,真是過人之處。

 

778869-1.jpg

 

好啦!咖啡先滿足了我的心之後,靜靜真的點了好多吃的,因為早餐很晚才吃,又一路開到花蓮,這時候可以來一些美食就會很幸福。我們點了一個原味波士頓,一個原味重乳酪蛋糕一份鹽可頌一個原味羅宋二份蔓越莓餅干跟一份香酥蒜條,超級多食物,但是每一個麵包跟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這下澱粉攝取要過量了,金害。不管了,先吃再說,大不了在入住的渡假村裡跑幾圈囉!

 

778850.jpg

 

778861-1.jpg

 

S__237412415.jpg

 

我想說的是:這個鹽可頌實在太好吃了!你看它的色澤多美麗!靜靜對麵包及麵條的要求就是要有嚼勁,才會讓靜靜一口接一口的吃。這個鹽可頌完全打動靜靜的心,很簡單的麵包,只是用鹽去提味,就能將麵包的香氣更加提升,個人覺得烘焙師傅應該賦予了這個麵包魔法,吃下去會感到幸福。在這個耶誕樹的上方就直接說明了他們家的麵包是全天然並且無添加任何不該有的成份,可以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靜靜被這麼簡單的食物所吸引,也很感謝烘焙師的用心,才能讓靜靜有機會嚐到這麼棒的麵包。簡單的麵包往往製作時都不簡單,靜靜真是有口福。店長有透露他們的食材是來自國外獲獎的原料所製作,難怪味道這麼棒。

 

778866-1.jpg

 

看到這個原味波士頓的海棉體部分,就覺得好開心,這是靜靜對我大姐的連結,是記憶中被呵護的味道,加上中間檸檬慕斯的香氣,靜靜二三口就將它餵進五臟廟裡,烤得又漂亮又好吃。而乳酪蛋糕是我跟友人都愛的蛋糕,幾乎每回一起去咖啡館喝咖啡,都必點的點心,但這次靜靜選的是重乳酪蛋糕,有重乳酪就不選擇一般乳酪蛋糕,這是靜靜的怪癖。我好想認識羅伯咖啡的烘焙師,很想請教他如何可以將這麼平凡的食物做得這麼美味,而且吃起來都很自然的味道,完全沒有什麼加工過的食材那種感覺,也可能是因為如此才能真的將天然食材的好全部表現出來吧!

 

778862-1.jpg

 

蔓越莓餅干口感酥脆,主體應該是黑糖為主,還吃得到蔓越莓的果肉,甜度比較低,對於現在不喜歡吃太甜的靜靜是一大福音,讓靜靜可以貪嘴吃幾個餅干。靜靜偶而也會自己烤餅干,還是覺得可以烤出美美色澤的人都很令人佩服。這個香酥蒜條會讓人一條接一條的吃下去,蒜味不嗆,但是香氣很夠,每一口都是酥脆,很重要的是吃起來所有的成份都很天然,為何靜靜會知道天然?因為靜靜如果吃到人工的添加物,靜靜的喉嚨就會開始生痰,立馬給我抗議,我真是歪嘴雞愛吃好米。這樣天然的食物就算是給小朋友吃,家長們一定也都能放心,不會吃到不健康的食物。(個人覺得小朋友會很喜歡來這裡,因為有好喝的飲料跟麵包蛋糕,是天堂!)

 

778851.jpg

 

靜靜要承認起司羅宋麵包不是靜靜的菜,這是好友的選擇。雖然不是我愛的麵包,因為看起來好大一個,跟我喜歡的精緻路線背道而馳。可是看到它呈現這麼漂亮的色澤,看起來就會覺得美味。靜靜有嚐了一口,還是很棒的麵包香,還是很天然旳味道,也是有嚼勁的口感,是好吃的麵包,喜歡羅宋麵包的人應該都會很愛它。

 

778921-1.jpg

 

靜靜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滑手機想多看一下羅伯咖啡這家店的資訊,原來不是只有花蓮才有,他們在新竹苗栗以及高雄也都有分店,這讓到那裡去觀光玩耍的朋友們有個可以喝咖啡吃美食的環境,就近有好喝的咖啡,這就是一個非常棒的旅遊附加價值。

 

不論你玩耍到新竹苗栗高雄或是花蓮,記得到羅伯咖啡官網查一下離你最近的分店在那裡,不要放過可以品嚐他們的麵包跟蛋糕的機會,玩得開心也要吃得美味才會相得益彰,讓一趟旅行大大加分。

 

官網:羅伯咖啡

粉絲專頁:Rob Cafe 羅伯咖啡

 

建國店址: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40-3號

營業時間:7:00 - 22:00 

 

arrow
arrow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