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台北牛肉麵節金牌店家--台灣特色味道的滿漢牛肉麵食堂

 

看到照片裡很多指標吧!!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錯過這個座落在西門町巷弄裡的得獎食堂,來自於一位好友推薦的店。有看靜靜寫其他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是金牛座的,就是吃貨那款,否則這個文章的分類就不會叫"吃貨窩"。
 

515309.jpg


愛吃美食的靜靜通常會給新的店家一次機會,如果不滿意,這輩子就這麼錯過了,再也不會放在我腦海裡;即使想起了,應該也是讓我印象深刻打負評的部分吧!靜靜今天就特別約了幾位好友,大家一起來試試這家好友推薦的得牌名店,看看菜色到底如何,聽起來好像有來踢館的FU對吧!!

 

來之前靜靜小小的做了一下功課,有人說地點很難找,有人說很容易錯過,但我怎麼覺得這樣還蠻有神秘感的呢?難道是我日劇看太多了,喜歡店家有一些特殊的點,否則太平凡,似乎沒什麼個性,這樣看得出來靜靜的個性也蠻有反骨的吧!!

 

515365.jpg

 

店有沒有個性,請看官瞧瞧這張照片,靜靜站在最右邊,在我旁邊的就是老闆跟老闆娘,老闆看起來很有個性,對吧!!所以他開的店變得有個性,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只是老闆娘讓我覺得更特別,一個很漂亮的年輕女生,說話很輕柔,這是我最招架不住的那一款女生,會令人想疼她的款。你看靜靜167公分,站在她旁邊還矮她一截。說到這裡似乎叉題了。但是靜靜認為主事者是掌握食物跟氛圍很重要的因素,從主事者的個性及樣貌大約可以看到一家店的理念與食物是否會美味。老闆的美食還得過二次金牌店家的殊榮,一次是2018年的牛肉麵節,一次是2019年的滷肉飯節,真是猴塞雷啊!!還真是不簡單的有個性。

 

515429.jpg

 

515430.jpg

 

看看菜單,是不是有很多不同的料理?豈只是一家牛肉麵店而已的格局!你看還中英文都有,所以肯定這家在疫情之前一定是外國觀光客必造訪的名店了。

 

515323.jpg

 

這是我們今天很用力點的菜,包含了滿漢牛肉麵全餐(包含牛肚牛筋跟牛肉),馬祖老酒黃魚,水蟹粥,沙茶牛肉,麻辣小龍蝦,揚州炒飯,月亮蝦餅,醉雞,水餃有韮菜跟高麗菜二種,還有一籠小籠包。天啊!我們幾個吃貨,到底可以吃多少啊?一桌擺滿滿的,大家都沒在顧形象,看到食物就猛吃。其實這些是老闆娘推薦的招牌菜單,個個都很不凡。

 

515357.jpg

滿漢牛肉麵(全餐)

 

來囉!先來個招牌中的招牌,滿漢牛肉麵全餐,其中就有牛肚牛筋跟牛肉,不是只有外面的半筋半肉而已,看到這一碗牛肉麵就讓靜靜好開心。滿漢牛肉麵可是得到2018年牛肉麵節的金牌呢!牛肚吃起來軟硬適中,口感很好;牛筋已經被煮到透了,但不是軟爛的那種口感,而是恰到好處;而牛肉完全是軟嫩,沒有材材的樣子,靜靜最討厭材材的牛肉口感。說真的,牛肉麵是靜靜很慎選的食物,因為我很愛吃牛肉,但非常討厭對牛肉隨便處理就給客人食用的店家,所以常常會爆雷,就很多店家被靜靜列入黑名單。還有還有,靜靜特愛吃麵食,煮得很糟糕的麵,一樣會直接進入黑名單中,是不是太機車了?人之所以有口不就是用來吃美食的嗎?而自己最愛的食物,是不是應該嚴選才對得起自己呢?他們家的麵是手工揉過的,這個我吃得出來,所以會有一點咬勁,太合我意了。而湯頭並不是太重,但香氣很足,湯很爽口,沒有油膩感,有一點清澈的感覺,意思就是在熬煮牛肉湯的時候,對於雜質及飄浮物都很謹慎的處理,才能有這樣的透度。

 

515274.jpg

小籠包

 

一樣是麵食類的,靜靜坦白說,我不愛吃有饀的食物。不是不吃,只是吃得少,因為相同的問題:麵皮若是機器揉,我都不愛,加上那些煮起來都會爛爛的,不然就是硬硬的,靜靜超級不愛。滿漢牛肉麵食堂的小籠包外皮仍然是手工揉的,一樣很有嚼勁,而內饀的調味讓我接受度很高,很多汁,而且是香氣很足的湯汁,所以我吃得很開心。上圖的斷面秀是靜靜自己咬的,所以可以直接看到皮薄饀多,很可口。

 

515443.jpg

水餃(韭菜/高麗菜)

 

直接看這手工水餃的特寫,不知道你是否可以看得出整個質感?靜靜就是愛這種外皮的感覺,一看就能看得出用心的程度。這個是高麗菜的,因為靜靜不愛吃太重口味的食物(就像旁邊那顆韭菜水餃,靜靜頂多會夾起來拍照,但肯定不會入口)。這個高麗菜水餃也很好吃,高麗菜跟肉的比例很適中,所以一口就能吃到高麗菜的甜,跟豬肉香。雖然是我沒那麼愛的食物(前述我不愛包饀的),但遇到好吃的,照樣會夾起來吃。

 

515446.jpg

揚州炒飯

 

這是粒粒分明的揚州炒飯,吃得到火腿的香氣。雖然粒粒分明,但並不乾,帶有一點濕潤感,佷順口。裡面有洋蔥,雖然沒有炒得軟嫩,但洋蔥的味道並不會搶過其他的食材。個人覺得一個厲害的廚師之所以厲害是在於他很懂得每種食材的味道,而他的能力就是能夠把所有的食材變得很平衡,讓食客能夠有滿足口慾的絕佳享受。這個揚州炒飯個人很推,是很不錯的主食選項,只是吃多了可能就吃不下其他的美食,所以請自行斟酌。

 

515448.jpg

麻辣小龍蝦

 

靜靜一定要好好的介紹這道麻辣小龍蝦!下面是比較粗的粉絲,因為整個是麻辣口味, 粉絲已經吸飽了麻辣湯汁,粉絲是Q彈的,不是軟的那種口感,以比較乾的狀態呈現,但很入味,吃起來帶一點麻麻的感覺,不是很辣。不過每個人接受辣的程度並不相同,靜靜應該是被訓練得還不錯,所以不太覺得辣。小龍蝦的肉是比較少的,所以個人覺得如果你是想吃很多龍蝦肉的,你肯定會覺得不過癮。但是湯汁也已經煮透進去小龍蝦肉裡,所以靜靜很愛這種有點麻有點辣的FU,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菜。

 

515449.jpg

馬祖老酒黃魚

 

請原諒靜靜說不好這道魚料理,因為靜靜對魚有點沒輒,我沒特愛魚料理,所以涉獵不深,恐怕說不出太多的感受分享給大家。但是靜靜必須說這道菜的特色是它用馬祖的老酒去烹煮的黃魚,靜靜吃了一小塊魚肉,蠻嫩的,而且湯汁也好好的被魚肉吸收進去,味道我有喜歡,不是用醬油去燒出來的口感,湯汁還蠻清爽的,可以吃到一點酒的香氣,但不討人厭的味道。

 

515450.jpg

醉雞

 

其他的幾道菜請容靜靜用照片來說明,真的美食當前,要一一的將美味的感覺記憶在腦海裡,是一件很大的工程。但是我愛這道雞肉,靜靜吃了好幾塊,真的好好吃。

 

515453.jpg

水蟹粥

 

這是水蟹粥,裡面有一整隻水蟹,還有蝦去熬煮的,所以可以想像這個粥會有多鮮甜。粥的軟硬度適中,很好入口,即使牙口不好的人來吃,也不會覺得不易咀嚼。若喜歡胡椒香氣的人,也很適合加一點在粥裡,能夠把整個香氣提升,多一點味道的層次感。

 

515455.jpg

月亮蝦餅

 

靜靜故意拍這個角度,因為這樣可以看得見月亮蝦餅的厚度,以及看不到任何的油在盤子上,是不是很厲害?這個月亮蝦餅的蝦味很足,餅吃起來外面帶一點酥,但是饀嫩。

 

 

515289.jpg

沙茶牛肉

 

這道是我從小就愛吃的沙茶牛肉,無論什麼時候吃都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尤其以前最愛在喝啤酒時搭著吃,非常的過癮。牛肉很嫩,空心菜也是嫩的,沒有纖維太粗的口感。沙茶香氣十足,真的很適合當下酒菜。

 

515559.jpg

 

515560.jpg

 

寫了這麼多美食,靜靜都想再去吃一次了。我吃是我個人的享受,但很希望也能推薦給有口福的你。

 

以下是餐廳環境的一些介紹:

 

滿漢試吃_210504_13.jpg

客人座位區

 

滿漢試吃_210504_11.jpg

廚房出餐區以醬料區

 

滿漢試吃_210504_5.jpg

入口處擺設

 

滿漢試吃_210504_7.jpg

入口處

 

滿漢試吃_210504_41.jpg

入口處

 

515457.jpg

紅色招牌在店的最裡面

 

515458.jpg

牆上還有清朝皇帝畫像

 

滿漢牛肉麵也有他們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有空也可以去逛逛。

 

滿漢牛肉麵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0巷22號

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