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冷颼颼,來去饌和牛吃火鍋

 

靜靜喜歡吃牛肉,這不是新聞了!尤其是牛肉火鍋,更是完全無法抵擋。記得前不久靜靜才去吃了肉多多的火鍋,就算會胖,仍然不想停手。靜靜知道肉多多火鍋是樂多多集團旗下的一個品牌餐廳,他們還有其他的餐廳,靜靜對他們集團的肉品及食材很有信心,所以又找了另一家饌和牛,準備跟朋友慶祝年節的到來。

 

S__238141474-1.jpg

 

622929-1.jpg

 

622933-1.jpg

 

剛剛靜靜有提到饌和牛是全台最大火鍋集團樂多多集團旗下的品牌,也就是肉多多火鍋的姐妹品牌。旗鑑店就開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重慶南路上,距西門町也很近,最近全新登場,提供無菜單創意鍋物,饕客們不用煩惱要吃什麼,只需要二擇一湯頭即可。與其他火鍋店不一樣的地方是饌和牛」用套餐形式呈現,樂多多集團特別力邀國際級日料大師--林宸緯師傅,親自參與湯品研發及菜單產品的監製,讓餐點更加精緻化。大家看到這個門面就知道有用心設計過的,很有日式風格。

 

622921-1.jpg

 

622919-1.jpg

 

這次靜靜坐在窗邊的位置,位置很舒適,而且內部日式裝潢,就是可以令人放鬆,可以慢慢享受美食的設計。從靜靜的座位看過去,可以看到整個空間很大,每桌客人的用餐區空間都很寬敞。桌上有二個平面式的電磁爐,跟桌子的顏色很搭。今天的套餐包含了那些呢?靜靜先來劇透一下!開胃冷菜沙拉和牛泡芙佐松露海鮮盛合頂級和牛盛果醋季節冰淇淋。

 

622902-1.jpg

 

首先上桌的是布里斯本烤雞沙拉,烤雞的表皮色澤金黃,口感香脆,肉質鮮美又軟嫩。生菜部分新鮮又脆,醬汁是和風沙拉醬及芥苿美乃滋,將二種一起跟生菜拌勻後,除了可以吃到生菜原本的甜度,還有和風醬的酸甜以及芥茉美乃滋的微嗆口感,有很多層次,但相互融合,很美妙。

 

622894-1.jpg

 

622899-1.jpg

 

接著來的是和牛泡芙佐松露,端上桌時靜靜有點捨不得吃,實在很美,又很可口的感覺,可是貪吃鬼靜靜還是拿起來細心品味。這泡芙的內饀是不是太高級了點?和牛聽起來就已經令人很開心了,還加上了松露,這完全讓我沒有抵抗力。你有學過泡芙應該怎麼吃才不會邊吃邊掉內饀嗎?靜靜有看日本節目好好的學過,吃泡芙要上下反過來吃,因為泡芙的上面是有凹洞的,只要在吃的時候把泡芙反轉,內饀就會掉進凹陷的區域,然後把下半部變成一個蓋子,就可以很優雅的吃泡芙了。這道料理可是饌和牛的經典菜,泡芙的外皮酥脆,和牛排熟度恰到好處,還有妙嫩蛋,加上蜂蜜芥末醬,最後是畫龍點睛的松露。入口咬下去是外皮的酥脆感,接著是和牛排的香及蜂蜜芥未醬一點點的甜辣,生菜將整個口感變得更清爽,剛剛說的畫龍點睛的松露在最後變成回味無窮的部分,松露香就停留在口中,不只迷漫我的口,還迷漫到我的心,這是饕客最常見的被食物療癒的狀態。

 

622888-1.jpg

 

看到這一盤,你的感受是如何?我就是直接"哇~~~~!!!!!!!!!"這一整盤也太豐盛了吧!你也看得到靜靜選擇的是昆布湯底,這是用柴魚與日本北海道昆布細心熬煮的。

 

622885-1.jpg

 

622841-1.jpg

 

左邊是頂級和牛盛,有日本A5和牛,澳洲和牛,美國牛腹肉,伊比利豬以及台灣烏骨雞。猜我會從那一個食物開始吃?當然是日本A5和牛先,這麼優質的食材,當然要趁最新鮮的時候品嚐,下鍋3-5秒就好,和牛肉呈現粉紅色時即可吃到軟嫩的口感,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受,真是美味。每一種牛肉靜靜都很愛,但靜靜除了愛和牛之外,最愛的是雪花牛肉,因為靜靜不喜歡沒有帶油花的牛肉,吃起來沒有比帶點油花的牛肉好吃,而且有點油花會添加一些像牛油被烹煮過的香氣出來,又香又好吃。伊比利豬肉吃起來也不錯,肉質Q彈,也有香氣,但靜靜對豬肉比較沒那麼喜歡,也不會特別對這個高貴的豬肉有特殊的情感,但若是不吃牛肉的人,這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在豬肉界跟和牛有著相同的地位。好吃的我竟然忘記幫台灣的烏骨雞拍拍煮熟後的美照,真是對不起大家。我想說的是台灣的烏骨雞真是非常的讚,吃起來就知道這雞的活動力有多少,肉質鮮甜帶Q,就是有運動的雞肉質才會這麼有彈性,台灣出品的靜靜一向是最推崇的。靜靜有邊吃肉後邊喝果醋的習慣,這樣可以解膩,就可以吃下更多肉。他們的果醋很好入口,不是太酸的那種,反而是爽口的感覺,配著肉品真的很順口。

 

 

622879-1.jpg

 

622854-.jpg

 

622857-1.jpg

 

622843-1.jpg

 

中間是海鮮盛合--可以生吃的阿根廷紅蝦,很大顆的炙燒干貝,醃漬鮮蚵,蝦卵小黃瓜,火龍果漬蘿蔔,看到這裡就直吞口水,真是太可口了。阿根廷紅蝦沾一點點哇莎比,吃起來肉好甜,而且很大一隻。干貝讓靜靜夾起來就是表面有炙燒後的樣子,可是其他部分就完全是嫩的,這樣的干貝吃起來才夠鮮,比起煮透的干貝,靜靜更愛這種炙燒的料理方法,海鮮最好的就是忠於原味,就能品嚐到本身的甘甜,吃到這裡幸福感已經累積很高了。蝦卵小黃瓜又是另一絕品,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可以吃到小黃瓜清爽且清脆的口感,加上蝦卵在口中爆開,二者的香氣綜合在口中,腦海裡出現的是單色的煙火,一個個竄到天際。樂多多集團是擁有50年漁貨的背景,所以在海鮮的食材上會比其他餐廳更勝一籌,食材還能隨季節更替,都是他們最新鮮的嚴選海鮮。

 

622872-1.jpg

 

海鮮盛合裡其實還有這一整隻的活體愛爾蘭麵包蟹,看到這個套餐有多豪華了吧!!這一整隻蟹放進去火鍋裡大約煮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靜靜還很認真的吃這隻蟹的蟹螯,肉蠻多的,而且店家都把蟹殼部分處理過,很輕易就可以打開硬硬的外殼,吃到鮮美的蟹肉,真開心。

 

S__238141502-1.jpg

 

火鍋最少不了的就是菜盤,這是火鍋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可以看出店家用不用心的一個關鍵點。新鮮蔬菜原本就不容易保存,只要鮮度不足,葉菜就看起來垂頭喪氣,看起來就不美味。饌和牛」端出來的蔬菜跟菇類就都很新鮮,高麗菜白菜熟後都很甜,玉米也是很有甜度,吸過昆布湯汁也不失去甜度,而且玉米吃起來是嫩的,不會有吃到殼那種感覺。

 

快照-2.png

 

622836-1.jpg

 

店長手上拿的是蝦卵軍鑑,軍鑑裡是蝦滑,上面再舖蝦卵,又是另一個驚豔,這個只要直接下鍋煮4分鐘即可,你不用怕會煮過頭,因為他們都會附上一個設好4分鐘的計時器,時間到就可以起鍋,蝦滑吃起來好彈牙,蝦卵煮熟也很好吃。

 

快照-1.png

 

這一整鍋的肉及海鮮吃下來,還沒完哦!留下來的湯等著服務人員來煮雜炊,實在太厲害的設計,但是其實吃到這裡靜靜的胃應該是已經滿載了。饌和牛」的雜炊講求日式做法,比較類似茶泡飯的方式,並不講求煮到軟爛,而是要粒粒分明的口感,這真的是跟靜靜在日本吃的一樣,在這裡吃雜炊有偽出國的氛圍,很開心。雜炊的原味已經是靜靜用各種食材煮了近二小時的精華,每個飯粒吸飽了湯汁,加上金黃色的蛋,外面即使再寒冷都可以用這個暖意溫暖整個人,啊!又活過來了的那種感覺。中間的魚卵,青蔥以及海苔都可以隨自己喜好添加,可以滿足每一個人的味蕾。

 

622831-1.jpg

 

看到這裡,相信你也跟我一樣覺得很飽了吧!靜靜剛剛忘了跟大家說林宸緯師傅有多厲害,他可是擁有法國藍帶廚師學院專業證照WACS世界廚師聯合會國際評審資格,更是榮獲FDA國家優良廚師認證,在各國得到許多獎項。為何要提到他呢?因為靜靜想要請大家再看這道烤魚,有這樣殊榮的師傅監製出來的料理,竟然是Google評論好禮,是不是太簡單了也太大氣了?這道烤鮮魚真是讓靜靜當天完全失控的進食,看起來就超級好吃,酥脆的外皮是Q彈的哦!但是這肉質簡直跟小寶寶的肉肉一樣嫩又細緻,看到就很想咬下去。我是真的咬下去,細緻又好吃,入口即化那種感覺,就算今天會吃胖也要拚了,靜靜沾著旁邊的哇莎比胡椒,一下子就立刻完食,太可怕了,怎麼是好吃到這種程度!

 

 

622816-1.jpg

 

最後再來一份季節冰淇淋為這一頓豐盛的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吃到這裡,靜靜真是俯首稱臣,一整套超精緻的料理,CP值超高,來這裡用餐真的是物超所值。

 

623320-1.jpg

 

饌和牛」也有提供酒,在這裡就可以喝到獺祭,很不錯。帶著心愛的家人或是好友一起來這裡大啖美食品嚐好酒,是非常好的選擇。

 

饌和牛」無菜單料理鍋物

[目前移點中,相關訊息請參考臉書粉絲團]

 

粉絲團:饌和牛

arrow
arrow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